平岛塔象龟

我觉着这世界很光明,你也很好

第八集谛空口白

殇:你在做什么?


  谛空:替曝尸野外的遗骸收尸。


  殇:肌肤比染血的衣服还干枯,是被吸干人精气的魔剑所杀的。


  谛空:你有何线索吗?


  殇:有啊,就是你庇护的那个女人干的。


  谛空:嗯。


  殇:真是不当一回事的表情啊!


  谛空:那你说,贫僧应该如何忏悔?


  殇:跟你有关的人杀了人啊!


  谛空:与我有关的不止她,这两人亦是。


  殇:什么?


  谛空:数日前,我治疗了被毒虫咬伤濒死的这位施主。


  殇:那我就更要问了,你就没什么感觉吗?


  谛空:我无从得知他会这样死去,那我为何要特地救他的性命呢?到头来只是一番毫无意义的作为。


  殇:你这话认真的吗!?


  谛空:贫僧所救之命,夺走了更早以前拯救的另一条性命,重复同样的作为,反使先前的作为失去了意义。因果就是这么虚无之物吗?


  殇:如果你只会这么想的话。原来如此,我可以理解那家伙想杀你的理由了。


  谛空:所以你要杀贫僧吗?


  殇:被杀不是也要问意义吗?


  谛空:无需发问,很明显毫无意义的话,那这也是一种答案。


  殇:答得这么简单,真是让人生气。你这一生就抱着烦恼继续迷惘的活下去好了。


评论